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一行到访我校

2020年09月10日浏览次数:899设置

本网讯 9月4日上午,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广州办事处主任梁杰、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大中华区总经理Martin Thiess、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大中华区项目经理凌轩、广东中欧企业合作中心主任郑勇强一行到访我校,惠州市外事局二级调研员张艺军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随同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来宾一行参观了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并举行座谈。座谈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主持。

座谈现场

会上,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负责人及与会教师代表通过PPT和宣传短片,用中德双语介绍了学院历史与现状、学科发展前沿动态、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模式、产学研合作成果等。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办学历史悠久,长期以来注重发掘国际化元素,通过与英国皇家染色协会、香港制衣业训练局、香港旭日集团等服装行业组织的深度合作,不断吸收、引进国境外的优质产业与教育资源,为服务与支持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出了不懈努力,获得一致好评。他提到,德国工匠精神体现了严谨的态度与人性化特征,例如:德国鞋匠能够通过手工调整两只鞋面的高度来弥补双腿的高低差,较好地满足腿部不方便人士的穿着需求,这种人性化的理念,对学院即将启动的、以鞋包设计与制作见长的“惠东时尚产业学院”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他表示,期待跟德国北威州门兴格拉德巴赫市在服装与纺织行业开展密切的交流与良好的合作。

梁杰介绍了德国北威州及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广州办事处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北威州是欧洲的心脏地带,它毗邻比利时、荷兰,是德国人口最多、人口密度最大、经济实力最强、吸引外资最多的联邦州。北威州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发展迅猛,与中国拥有良好的经贸、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空间。北威州教育资源丰富,拥有亚琛工业大学、科隆大学、波鸿大学等在内的多所知名高等学府。北威州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市是著名的纺织、服装设计制造业中心,德国历史上第一家将机械纺织机从英国带到欧洲大陆的企业——Brandts总部便在这里,德国纺织工业研究所以及德国纺织博物馆也都在该市。另外,坐落于该市的下莱茵应用科技大学设有食品、营养与酒店科学,应用社会科学,纺织服装技术,工商管理与经济学等多个专业,该校是全欧洲最大的纺织和服装技术硕士工程师培训基地。他希望北威州与我校在服装与纺织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Martin Thiess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到,除了作为服装与纺织重镇之外,门兴格拉德巴赫市还是一座足球城市,该市的足球、曲棍球、马车竞速等运动非常发达,集中体现了德国的体育文化。据了解,北威州拥有5支德甲足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市是德甲首支实现卫冕的球队。他希望通过与我校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组织足球文化活动,并为其他体育文化的进一步交流提供服务和建立渠道。

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一行参观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表示,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注重产学研融合,课堂教学紧密贴近市场生产、产品研发,师资力量也多来自于行业与企业精英,这一点与德国双元制的教育特色非常契合。近年来,我校与德国高校的合作进展顺利,师资培训、学生交换等项目也取得一定成效。我校与北威州门兴格拉德巴赫市的合作前景良好,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建立合作关系,在服装与纺织、体育等领域的教育交流打下良好基础,为未来可能开展的国际协同育人项目搭建宽广的合作平台。


文:李宗菊   图:谢志雄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