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20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2020年09月18日浏览次数:410设置

本网讯 9月8日上午,学校迎新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国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负责2020级迎新工作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胡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胡萍分析了2020年迎新工作整体形势,对今年迎新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梳理,她强调,我校今年首次使用线上迎新系统,面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和生源结构的复杂化,各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切实做到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翠华介绍了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的时间安排、报到流程和各部门分工等相关事宜,强调在新生报到日要把握好“宿舍、二级学院”两个环节、“客运站、校门入口”两个关口,确保今年迎新任务安全、有序完成。

与会部门负责人就迎新工作内容进行汇报交流,进一步明确迎新工作职责,加强部门间相互沟通协调。

刘国栋就做好2020年迎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深入思考工作方式方法,各尽其责,展现学校良好的精神面貌;二是要注重细节,加强统筹协调,前期准备工作务必要落细、落小,高质量完成志愿者培训工作,做到“工作环环相扣,师生心心相印”;三是要温暖关怀,展示良好形象,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给新同学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四是要安全第一,做好应急预案,秉承“防患于未然”的工作理念,做好突发情况的研判及处置工作,保障安全、有序的迎新工作秩序。

 

文:学生工作处   图:欧胜源

审稿:胡萍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