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18日浏览次数:1258设置

本网讯 9月16日上午、下午,学校于金山湖体育馆分别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非师范生专场和师范生专场。

典礼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郑文、曹建忠,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鸿嘉同学主持。

与会领导

典礼开始前,现场安排了古典舞《粉墨》、服装表演、双排键+快闪《少年》以及学唱校歌《奔向未来》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节目掠影

随着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铿锵有力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尽显惠州学院2020级新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

典礼上,风辰诗社为全体新生献上诗歌朗诵《遇见惠院》。《惠州学院校训解读》视频分别从敦重、明辨、求真、致用四个词的起源入手,向新生详细解读了我校校训内涵。

诗朗诵《遇见惠院》

2020级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刘媛同学、教育科学学院郭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别作《疫情让我成长》、《让情怀落地,让美好发生》主题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2018级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谢林师同学、2020届政法学院毕业生代表杨沐锟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分别作《学以致用最幸福》、《尝试与挑战——我的大学故事》主题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桂贞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徐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明确方向,修学储能》主题发言,鼓励新生要明辨是非,懂分寸,知进退,作新时代的“生力军”。

教师代表发言

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视频《期盼》,感受老师、校友等带来的鼓舞和力量。全体新生庄严宣誓,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彭永宏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彭永宏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进行宣誓

彭永宏在讲话中指出,师范生应处理好“四个关系”:德与才的关系,只有德才兼备的人才能真正称之为人才;博与专的关系,既要博学多识,又要术业专攻,做一个“完美新人”;知与行的关系,学理论,重实践,要在实践中应用提升专业知识,强化创新能力,做到知行合一;现实与理想的关系,脚踏实地,登高望远。

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强调,新生要提升思想力,增强辨别力,能力素质匹配大学教育,符合社会需要,遵循良知道义,不虚度大学时光,不辜负老师的栽培,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让新梦想启航!

典礼现场

典礼在全体新生奏唱校歌的歌声里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陈静欣  图:欧胜源 康磊

审稿: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