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校园喜报】外国语学院学子第16届中国日语作文大赛获奖数居全国前三

2020年09月22日浏览次数:747设置

本网讯 近日,第16届中国日语作文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在日语专业教师康传金、付自文、宍仓正也和土桥正幸等的指导下,有10名学生从全国180多所高校3400多名投稿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奖。经最终复审及口述审查,柯国豪同学作品获二等奖,丘嘉源同学作品获三等奖,张汶栾等八名同学作品获佳作奖,获奖总数10项,居全国前三名,在华南地区高校中取得最好成绩。柯国豪和丘嘉源同学同时获得了赴日本留学奖学金480万日元(约30万元人民币)的申请资格。获奖作品将汇编成日语作文集,在日本公开出版发行。这是我校学子连续五年在此项大赛上获奖,大赛组委会还特意向我校颁发了特别园丁奖。同时此次获奖也是继今年4月我校学子获世界日语作文大赛奖项之后的又一佳绩。

获奖作品

“中国日语作文大赛”是由日本侨报社和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中日各大友好交流团体协办,旨在促进中日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的友好赛事,现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知名度和权威性较高的高水平竞赛。今年大赛的主题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斗争的中国人民——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带来教训和学到的东西”与“想传达谢意——对日本和世界给与的援助”。据悉,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80多所大学共计3438篇投稿。经过初审、复审及口述审查,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50名和佳作奖100名。

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奖得益于日语专业近年来积极践行教育国际化特色发展之路——学生国际化成长特别计划,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实施“五位一体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系列举措,学生的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成果不断涌现,成绩斐然。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易斌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