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系列活动之七十六】2020年广东省法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2020年09月25日浏览次数:303设置

本网讯 为推进广东省中小学法治教师教育工作,9月18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法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逸龙酒店9楼会议厅举行开班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清明、党总支书记刘国远,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伟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小委及50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兰兰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林清明指出,目前国家及社会对道德与法治教师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对法治教师们提出了新要求、新规定。在这个大背景下,道德与法治教师们要意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须要依靠一个良好的道德环境、法治环境,而良好的道德环境、法治环境的营造关键在教师。法治教师不能固步自封,要在不断地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不断进步,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

邓伟浩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中收获专业知识、收获友谊,在身心放松中快乐学习、积累知识才能,在与伙伴的交流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在培训结束后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学员代表、茂名市第二中学车晴楚老师在发言表示,培养一支专业的教育骨干教师队伍是保证法治教育时效性最核心的因素,参加培训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我国法治教育发展的需要,又是法治教师们提升法治教育工作能力,自我成长为行业骨干教师的宝贵机会。同时她表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虚心向名师、专家请教,在培训过程中切实提高法治教育工作能力。


文/图:黄兰兰

审稿:杨倩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