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系列活动之七十九】我校卓越教师能力提升创新实验班“丰湖三期”开班

2020年09月25日浏览次数:389设置

本网讯 我校作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立项单位,不断深入推进“新师范”建设工作,“惠州学院卓越教师能力提升及创新实验项目”(丰湖班)在新时代的新号召下应运而生。丰湖班面向全校师范生,在持续改进中不断探索卓越教师的培养之路。

我校卓越教师能力提升创新实验班“丰湖三期”开班

9月20日下午,丰湖三期开班仪式在教学实验大楼106课室举行。副校长郑文,教务处处长、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益智,惠州市二中校长翁煜,我校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及丰湖三期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丰湖班班主任、政法学院副院长张小平介绍了“丰湖三期”开设情况。丰湖二期学员袁静文、丰湖三期学员陈婧分别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袁静文同学谈到,感谢丰湖班给她带来的提升,她会带着“保持优秀”的丰湖态度不断前行。陈婧同学则表示,能够成为丰湖三期的一员非常自豪,渴望通过在丰湖班的学习走向卓越教师之路。

来自卓越协同单位的代表、惠州市二中校长翁煜给予丰湖班高度评价。他认为,丰湖班打破了学校院系之间的壁垒,与实践基地学校协同育人,实现教学相长的同时为师范生提供了“在做中学,在学中成长”的发展新路径。他表示,将对丰湖班的教学工作给予充分支持。

郑文强调,师范生的培养工作需师德师风与教学技能两手并抓,不可偏废。同时提出,要及时凝练并推广丰湖班的教育教学经验。郑文宣布,惠州学院卓越教师能力提升及创新实验班“丰湖三期”正式开班。

政法学院负责人介绍,丰湖班坚持探索成为好老师的有效途径,通过不断尝试新的培养路径,持续更新课程与师资,让学生在新的平台上接受多类型教育,稳步向卓越教师迈进。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张小平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