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梁建生指导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二级认证工作

2020年09月30日浏览次数:326设置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启动会。校长助理梁建生教授、教务处负责人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易斌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梁建生从学科建设内涵、学科布局、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学科方向的凝练、科学研究以及学科平台、制度与环境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就如何进行学科建设提出几点建议。他强调,学科建设是龙头,是高校持续发展的关键,学科布局要立足于学校与学科实际,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要站在学科前沿,确定学科发展方向,要重视科学研究与教学的良性互动问题,要加强学科平台、学科制度与学科环境的建设。关于如何进行学科建设,他提出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全面总结与分析“十三五”以来学科建设的成绩与问题,分析原因,找到解决办法;二是通过横向比较学习同类院校学科建设的先进经验;三是以英语专业二级认证为契机,剖析外国语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

教务处处长陈益智作“以专业认证为契机,重塑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主题报告,从专业建设概况、认证理念下师范类专业建设范式以及以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三个方面分享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准备二级认证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强调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聚焦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建构产出导向的课程体系,完善质量评价保障体系,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

易斌指出,专业认证是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全院每位教职工的共同任务。外国语学院应积极借鉴其他学院的经验,做到全员参与,迎难而上,踏实而努力地不断推进和做好英语专业二级认证工作。


文:钟明俐   图:唐波

审稿:易斌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