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郑文检查指导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2020年10月15日浏览次数:512设置

本网讯 10月9日上午,副校长郑文率教务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到田径场检查指导学校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体育学院班子成员、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郑文带队检查指导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体育学院院长蒋新国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学生体质测试工作进展情况、测试流程、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和困难。郑文每到一个测试点都与负责测试的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测前准备、测试进程、测试成绩、日常锻炼等情况。向负责测试工作的职能部门、体质测试中心、各二级学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相关部门文件精神,要把测试工作作为提高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作为激励学生积极进行体育锻炼的有效手段,切实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二是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科学规划、合理统筹,共同做好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三是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规范操作,确保安全,及时、准确上报测试结果。

据悉,我校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加大了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统筹、组织和管理力度,加强了智能化应用和医疗保障等建设力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对考生进行身份认证,首次采用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学生测试的成绩即时上传到数据库,学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及时查询自己的体测成绩,通过大数据云平台实时掌握测试进展情况,实现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在医疗保障方面,我校与华康医院合作,在测试现场提供医护人员和急救车等专业医疗支持,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学校工会支持关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向参与体质健康测试的值班教师、学生、安保、场地保障等工作人员发放慰问品。


文:体育学院   图:郑俊豪

审稿:马锦雄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