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2020年10月16日浏览次数:225设置

本网讯 10月12日上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主持。

会议现场

王精明在会议上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反映和记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和理论的发展历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具有鲜明的“人民至上”特色。

会议重点围绕第三卷第四个专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进行了讨论学习。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中着重提到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人民在长期的奋斗、斗争、逐梦征程中形成了“四种精神”,即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这是中国人民的独特优势与创造。

王精明强调,中国共产党执政宗旨向来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二字重于千斤,任何时候,人民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人民地位是至高无上的。只有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想人民之所想,难人民之所难,深植人民情怀,才能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走得更稳更好。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结合工作实际,谈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具体的教育工作中就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教育好学生,引导好学生。

王精明表示,学院上下要全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不断增强学习的理论深度、实践深度、情感温度,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

 

撰稿:白玉珠

审稿:王精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