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赴汕尾市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16日浏览次数:528设置

本网讯 10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带领学工队伍前往汕尾市参观革命旧址和红宫红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第一站,聆听红色英雄故事,捧读艰难与辉煌历史。学工队伍一行来到陆丰市金厢镇下埔村的金厢红色文化馆,这是广东省8个省定“红色村”之一,随着讲解员为大家讲解红色金厢的革命历史,大家深入了解周恩来、叶挺、聂荣臻等革命家在此活动的种种事迹。

参观金厢红色文化馆现场

第二站,瞻仰革命烈士,弘扬优秀传统。随着一路充满革命气息的墙画,学工队伍一行来到了金厢镇黄厝寮村周恩来总理在金厢革命活动的居址,修缮后的瓦屋内、陈列柜展品斑驳陈旧,随着讲解员铿锵有力而详细的讲述,一幅幅生动的革命形象仿佛浮现在眼前。

参观墙画现场

第三站,重温红色记忆,感受革命精神。学工队伍一行继续来到金厢镇洲渚村周恩来同志渡海处,蓝天下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巍然屹立,讲解员用手指大海远处,再度叙述动人的事迹。

合影

最后一站,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学工队伍来到海丰县红宫红场参观学习,瞻仰革命文物、聆听彭湃等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深入了解海陆丰农运历史。红宫红场是中国大革命时期以彭湃烈士未收的共产党人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彭湃等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谱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

参观海丰县红宫红场

参观学习完后,大家交流了红色教育的心得体会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感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好地承担起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和使命。

 

文:张舒婷   图:张舒婷  杜建聪  葛菁菁

审稿:祝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