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财务处召开长期挂账往来款清理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22日浏览次数:385设置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财务处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长期挂账往来款清理工作会议。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负责人柴静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柴静对《政府会计制度》相关条例进行了解读,针对学校201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预决算审计中会计师事务所提出的整改意见,对清理长期挂账往来款作出整改安排,详细梳理了目前往来款项情况,并对往来款清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与措施。

刘国栋指出,各部门要协同解决长期挂账往来款历史遗留问题,要重视各项工作的过程管理,减少工作中的累计负担。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规范财务结算制度,有效防范财务风险。二是查清发生原因,提出解决建议。对往来款进行逐一核对,查明每一笔往来款挂账时间及原因,及时冲账,及时结算。三是落实整改意见,规范制度建立。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完成长期挂账往来款清理工作,严格按照规定于每年年末对应收款进行全面检查,完善应收款管理制度。


供稿:财务处

审稿:柴静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