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惠州学院-马来西亚双威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2’国际特色创新班”开班仪式

2020年10月22日浏览次数:998设置

本网讯 10月19日下午,首届“惠州学院-马来西亚双威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2’国际特色创新班”开班仪式在教学实验大楼104课室举行。副校长刘国栋,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首届国际特色创新班师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华斌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赖国明从构思、论证和组建等方面介绍了首届国际特色创新班的基本情况。自2017年以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双威大学理工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已开展了务实合作。在软件工程专业开办国际特色创新班,是基于我校与马来西亚双威大学长期良好合作基础的又一合作成果,得到了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软件工程专业将在专业建设、课程设计、教学改革、师资建设、创新创业和实习实训等方面全方位融入国际化元素,加大国际化办学力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更高层次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教务处处长陈益智表示,为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将对国际特色创新班进行重点打造。他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好国际创新班优越的教育教学资源,力争学有所成;二是追求卓越,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自强自律,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克服学习上的种种困难。

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郑康泰代表国际特色创新班学生发言,表示很荣幸成为首届国际创新班学员,对学校创造这样一个有助于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国际交流和增进国际理解的学习平台表示感谢。他代表国际特色创新班44位同学表态,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认真学习、努力进取,不辜负学校的厚望。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工作,多管齐下,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拓宽师生国际视野,与马来西亚双威大学在软件工程专业联合举办“2+2”国际特色创新班便是落实《惠州学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行动计划(2020-2022)》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国际特色创新班需要体现“国际协同、特色显著、创新引领”三大特质,并从“目标、路径、课程、队伍、实践、成果”等六大方面提出了办学建议。软件工程专业将对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标准,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进一步整合优质的国内外教育资源,提高合作办学质量,助力国际特色创新班的发展,为同学们的成才成长保驾护航,并叮嘱同学们把握机遇、刻苦学习、练就本领、成就未来!

据悉,首届软件工程专业国际特色创新班以自主报名、择优选拔的模式组建,最终录取学生44名。与马来西亚双威大学在软件工程专业共同举办“2+2”项目,是我校首次与海外高校在双学位联合培养方面开展成建制、实质性的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和水平。


文:张国辰 肖裕平 梁熙   图:林洁纯 赖金基

审稿:马越 赖国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