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学习大会

2020年10月22日浏览次数:247设置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旭日大楼106课室举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学习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英语专业师范生代表近15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全体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中张桂梅同志视频。视频中介绍张桂梅同志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我校2020年“师德模范”代表外国语学院的杨阳老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的经验作分享交流,提出教师应秉承教书育人、关爱学生的理念,从日常工作中进行点滴积累,以优秀为伍,学习身边榜样的力量。师德师风是耳濡目染的,是润物细无声的,是不断传承发展的。18英师1班许昕媛同学在学习中成长,结合自身向老师学习的感受作“如何在未来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主题发言。

会上,大家一起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了我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学术道德规范及管理办法》、《教职工行政处分及处理实施办法》等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

 

文:钟明俐   图:唐波

审稿:邓育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