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教育科学学院:省幼教专家张艳婷老师应邀讲嵌入式课堂

2020年10月23日浏览次数:554设置

本网讯 10月14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发展中心幼教教研员、幼儿园正高级教师张艳婷老师到校开展了一场嵌入式教学活动,主题是“解读《广东省幼儿园一日活动指引(试行)》”,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7、2018级学生聆听了课程。课程由学院饶淑园教授主持。

课程现场

张艳婷老师指出《广东省幼儿园一日活动指引(试行)》是一部指导性手册,它能给广大幼教领域从业者提供指导,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参考价值。其次张艳婷老师从“一日活动”切入,展开讲解其内涵和具体分类,并着重讲解了幼儿自主游戏活动,她强调幼儿教师要做好每日活动安排,确保每天有连续一小时的时间留给幼儿开展自主游戏,同时教师要做好观察和记录,时刻关注孩子的需求并给予支持和帮助。张艳婷老师详细地解读了该文件应遵循的理念和原则以及实施关键,她重点提到了幼儿生活活动主要环节的组织要求,穿插一些发生在幼儿园里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更清晰地理解文件对于幼儿、教师和保育员等人的要求。最后,她寄语在场学生,希望同学们要多笑、学会深呼吸,为未来工作准备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

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嵌入式课堂的开展,促进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更新了学生的专业认知结构,有助于学院学生的专业发展。


撰稿:陈洁圆

审稿:黄国庭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