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丰湖班”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和结构化面试课程

2020年10月22日浏览次数:280设置

本网讯 为提升丰湖三期学子应对教师招聘、资格证面试和公务员面试的能力,我校“丰湖班”于10月17日在11-206教室开展了以无领导小组面试和结构化面试为主题的课程。本次课程由政法学院副院长张小平和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资深面试专家陈志良主讲。

政法学院副院长张小平讲学

上午的课程主要从无领导小组讨论应用的理论与现实基础两大方面展开。张小平通过问题引出讲课主题,并组织学生进行模拟演练,丰湖学子们积极响应,各抒己见,张小平也对此发表了评语:希望学生们学会合作与妥协,在竞争中学会团结,同时跳出固有思维,更好地展示才能。

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资深面试专家陈志良讲学

下午的结构化面试课程中,陈志良以趣味测试和小视频方式作为开篇,延伸出今日的课题,随后围绕六大板块进行讲解:一是古代选才选官的标准;二是结构化面试的含义;三是公务员面试测评要素;四是公务员面试实例分析;五是考官对考生面试的看法;六是提高面试水平几点建议。在此过程中,陈志良以古推今,同时穿插非结构化面试的情节模拟题案例、实际案例及历年的典型真题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充分融入互动的环节,整个课堂生动有趣,引发学生强烈的共鸣。

 

文:王辰宇 张琪   图:钟林 周心琳 吴晓玲 严嘉文

审稿:张小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