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校园喜报】我校黄少康校友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10月23日浏览次数:606设置

本网讯 10月21日,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惠州市33名先进个人、11个先进集体、7名优秀共产党员、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其中,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83级校友、校友会副会长、百利宏控股董事长黄少康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校黄少康校友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黄少康校友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带领百利宏全球采购团队不分昼夜共抢购了超过200万个口罩、约11万套防护服、近1万只护目镜及一批红外测温仪、医用手套、医用鞋套等,捐赠到惠州市各区县,在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送上了“及时雨”。同时他带领晟荣生物公司利用原生产储备有的一定量高浓度酒精存货,临时转产生产75%的医用酒精,捐赠惠州市政府和各区县政府以及香港义工联盟、香港惠阳社团总会共200多万瓶(100ml/瓶),用于一线疫情防控。自疫情发生以来,百利宏先后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惠州市及各区县红十字会、惠城区卫健局、惠阳区慈善总会等机构及单位捐赠抗疫物资总计约5000多万元。多年来,黄少康校友还向我校捐资“少康奖学金”,助力品学兼优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校师生和广大校友涌现出一大批或支援战疫前线,或坚守岗位,或志愿服务社区,以不屈的精神逆风前行,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黄少康校友作为惠院人的优秀代表,临危不惧,主动请缨,带领公司团队持续奋战,慷慨捐赠,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生动诠释了惠院人的使命与担当。


供稿:校友办(主要内容转载自“百利宏控股”公众号)

审稿:温智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