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2020年10月27日浏览次数:286设置

本网讯 10月20日,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曹建忠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单位分管信息化负责人及信息管理员,学校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共6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网络与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编制、网络安全工作及深化校园信息化应用行动计划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校办、学生处、财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对学校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本部门信息系统的应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协同推进下一步信息化工作的建议做了发言。

曹建忠强调,“十三五”期间我校信息化取得一定成效,但要认清存在问题和差距,希望通过“十四五”的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对师生、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科学规划,各二级单位要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体,深入分析、全面梳理相关管理业务及教学信息化应用现状与需求,提出问题,科学谋划,网络与信息中心统筹规划,加快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三是协同推进,信息化是全校所有部门和师生共同责任,要做好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加紧解决现有的突出问题,加快信息化与业务系统的全面融合。四是确保安全,切实做好信息系统(网站)的数据安全和备份、网络设施安全和舆情监控等保障工作,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供稿:网络与信息中心

审稿:陈军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