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0年10月27日浏览次数:971设置

本网讯 为表彰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省赛获奖师生团队,总结大赛经验,激励更多的师生投身创新创业,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10月21日下午,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鹅城会议厅召开,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郑文、曹建忠,学生处,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团委、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分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胡萍主持。

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赛总结视频,视频回顾了本届校赛4100余学生携822个项目参赛的历程。经过校内外专家评审,共选出34项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15项,优秀指导老师10人,优秀组织单位5个。同时,我校在广东省分赛获银奖3项,这是我校历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大赛呈现出办赛形式创新、参赛人数多、参赛项目质量高的特点,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储能”的作用。

颁奖环节

刘国栋宣读了表彰名单,校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

路演及获奖单位、师生代表发言

表彰仪式上,获奖项目团队代表《膜卫士——新型可食用包装膜》进行项目路演,围绕项目背景、产品介绍、项目介绍、发展规划等方面展示了“膜卫士”的制作工艺、专利技术、产品亮点、应用场景和业务模式等项目内容,并回答了现场老师的提问。获奖学生代表谢林师作《“互联网+”让我成长》主题发言,他分享了首次参赛失利到今年在省赛中夺取银奖的经验和感想,表达了自己用所学知识服务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获奖项目指导老师代表毛露甜作《绿硕成长记》主题分享,她深情讲述了《绿硕》项目的培育和发展历程,她认为指导老师既是项目团队的组织者、主教练,也是同学们的经纪人、陪伴者、心理调适师。经过毛露甜老师多年的悉心培育,《绿硕》已经成长为一支创新创业能力强、有归属感、有责任担当的团队。

优秀组织单位生命科学学院是我校本届参赛项目数、获奖项目数最多的二级学院。院长周立斌发言时分享了学院组织本次大赛的经验。该学院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动员全院师生参赛,为各个团队配备指导教师,邀请校外专家开展线上赛前培训等方式有效提升参赛项目竞争力。

校外指导专家秦兰高度赞扬我校备赛组织工作有序、资源投入到位,她表示我校参赛项目质量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秦兰建议学校充分挖掘优势学科和专业方面的特色项目,做好项目的储备和孵化,同时鼓励师生共建创业团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使学校的创新创业得到实质性突破,形成科学研究有人才基础、科技成果有转化依托的创新型研究氛围。

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突破性成绩。他认为,成绩来源于以下五方面:一是准备时间充足,我校从3月份就开始进行赛事部署,将赛事准备工作前置;二是师生参与面广,本次大赛参赛人数、项目多,并覆盖了全校所有专业;三是协调保障到位,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大赛经费、人员、场地、技术等提供坚实保障;四是选题紧扣时代主题,参赛项目主要围绕脱贫攻坚、信息技术服务、人类健康等主题,切中时代主流;五是指导教师起关键作用,指导老师队伍为辅导、培育项目辛勤付出,充分挖掘项目的商业价值。他强调,学校将加强对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创业项目的培育,以更大力度做好大赛组织工作,力争再创佳绩。

参会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启动我校2020年“双创”活动

活动最后,参会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启动我校2020年“双创”活动,共同拉开以“创新引领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双创”活动周的序幕。


文:学生处 校新闻中心(蒙星莹 李舒琪 梁熙)   图:陈典康 李晓薇 吴宝儿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