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办“爱鸟新时代 共建好生态”鸟类摄影展

2020年10月28日浏览次数:460设置

本网讯 10月21日,我校“爱鸟新时代 共建好生态”鸟类摄影展在旭日大楼一楼开幕。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刘国栋,9位知名省市摄影家以及近百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曾裕林主持。

我校举办“爱鸟新时代 共建好生态”鸟类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由校工会主办,学校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分工会承办。影展主题为“爱鸟新时代 共建好生态”,展出的鸟类摄影作品近100幅,涉及鸟类80多种。影展照片均是我校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及摄影爱好者在校园内及其他地方所拍摄,同时邀请部分省市知名摄影家的作品参展,作品生动地展示了鸟类生态环境与保护和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关系。

参观展览

刘国栋在开幕式上指出,本次展览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师生摄影艺术水平和生态文明意识的一个集中展示,是加强师生美育工作的有效平台。近年来,我校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校园建设,自然环境得到不断提升,鸟类的生存环境和栖息条件也随之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鸟种、鸟群、鸟的总量都在显著增加,我们随时都可看到和听到鸟类忙碌活动的美丽身影和婉转的叫声。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加到保护鸟类、保护环境的行列,以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桥胜集团董事长陈桥顿先生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展览的成效,希望学校加强学生艺术教育和环保意识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供稿:校工会

审稿:李富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