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校园喜报】我校学子在广东省第八届本科高校师范生(物理组)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10月31日浏览次数:621设置

本网讯 10月16日至18日,广东省第八届本科高校师范生(物理组)教师技能大赛在韩山师范学院举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7物理1班黄智金、钟慧萍分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颁奖环节

为组织好此次比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今年5月份便启动了相关工作。经学生自主报名、教师集中培训、学生教具制作、说课试讲指导等环节,17级物理班黄智金、钟慧萍两位同学,展现出刻苦钻研的精神及优秀的师范专业技能,在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赛。

师生合影

据悉,此次本科高校师范生(物理组)教学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9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分现场说课、模拟授课两个环节,大赛评委从选手的教学设计、现场教学能力水平等多角度进行综合考核。两名获奖学生的物理教具独特、教学设计出色、现场教学表现优异,取得学院该赛事历史性突破。同时,学院新引进的中教法专业教师全程参与,注重教师团队指导,选手在提升教师技能、运用学科知识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多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学科竞赛管理模式,优化实践创新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戴洪辉   图:何婉芬

审稿:闵国新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