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国防大学马骏教授作“西点军校的领导力——西点军校十大理念谈”国防教育报告

2020年11月03日浏览次数:2765设置

本网讯 10月28日上午,国防大学马骏教授应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主讲“西点军校的领导力——西点军校十大理念谈”国防教育报告。报告会由学校人民武装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政法学院党总支协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办和协办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罗川山主持。

报告会现场

国防大学马骏教授作专题报告

马骏教授以战争中生动的实例、详实的数据,向师生介绍了军人所必须具备的“勇敢精神”、“超常智慧”、“团队协作”、“善于学习”等职业素养,并从美国西点军校的校史展开,为师生详细解读了西点军校的十大理念,揭开了西点“神秘”的面纱。整个报告中,马骏教授将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穿插其中,以独特的中华文化、中国军人视角,赋予了西点军校办学成功要诀的全新解读。通过马骏教授的解读,使师生全面了解了西点军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深刻理解了美国军官这个特殊的群体是如何塑造、成长、进步。

互动交流环节

报告结束后,马骏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疑问。马骏教授身上兼具的军人气质和学者风范,以及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授课方式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表示,这次报告开拓了眼界,让学生认识了大学所赋予青年的独特意义,让老师学习了国外著名军事院校的成功办学理念,同时也让大家受到了很好的国防教育。会后将积极消化吸收报告的丰厚精神内涵,努力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文:谷丰   图:邓华源 温祖怡

审稿:李金利 吴飚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