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校园喜报】致敬!我校退休老同志张儒芳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2020年10月29日浏览次数:814设置

本网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历史,向革命英雄致敬,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特为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以及为战争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的相关人员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我校87岁的退休老同志张儒芳老人也荣获此纪念章。

我校87岁退休老同志张儒芳老人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10月28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陈慧玲一行看望慰问我校参加过抗美援朝志愿军的退休老同志张儒芳,并为她送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陈慧玲为张儒芳老人佩戴纪念章,代表学校向老人表示祝贺、表达崇高敬意,并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收到这份来自国家的荣誉,张儒芳老人非常激动,不断地说“感谢国家!感谢党”。

珍贵老照片

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陈慧玲为张儒芳老人佩戴纪念章

据悉,张儒芳老人1933年11月出生,1951年8月入伍,1952年9月入朝,在朝鲜志愿军司令部机要处任译电员,1956年9月至1958年4月在朝鲜志愿军司令部首长办公室当保密员。在张儒芳老人卧室的墙上挂着一张非常珍贵的黑白老照片,那是1958年春节前夕周恩来总理、陈毅副总理、粟裕总参谋长、张闻天副部长在朝鲜仁川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视察时,张儒芳等同志和首长们的合照。张儒芳老人说,这是1958年回国前在朝鲜照的,这也是她在朝鲜唯一的一张照片。老人把照片挂在自己卧室的床边,时时刻刻都能看着,回忆着当年战斗过的日子。老照片记录着他们的故事,是我们历史的珍藏,是前辈们精神的馈赠。


文:离退休党总支   图:谢志雄

审稿:罗恢远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