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0年11月03日浏览次数:923设置

本网讯 10月29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701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教授主持。

交谈会现场

会上,郦伟介绍学院在今年参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中取得优异成果,经过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建筑历史与建筑设计教学团队、建筑设计基础、普通水准测量实验3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入选学校推荐项目,占整个学校的三分之一。郦伟与建筑系副主任曾辉鹏老师、赵熙博士、邓文华高级工程师和左妹华博士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对“课程思政”过程中所涉及的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构建、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教学大纲、典型案例的撰写、教学方法手段的更新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从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如何当好学生引路人等内容进行分享。

郦伟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成绩,并部署了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实施路径与成果要求并就课程思政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求全院上下要加强交流,认真实施“课程思政”工作,组建课程思政团队,做好课程思政规划,共同搭建学院育人与育才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多渠道育人平台;二是全院教师应该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提出的六点要求,努力建成一批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充满思政元素、能够发挥思政功能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

 

撰稿:孙新

审稿:郦伟 程学新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