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03日浏览次数:273设置

本网讯 10月2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旭日大楼621会议室召开。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欧小军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副院长谢桂新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意义、目标和未来推进工作作了详细阐述。她强调,全体教师必须积极贯彻与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和《课程思政“五个一”行动计划》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教师教育课程、专业课程及各教学环节育人功能,努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教育科学学院的思政特色、打造学院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形成学院课程思政标杆课堂、总结学院教师“课程思政”特色做法。必须加快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做到情景与活动设计新颖,思路清晰,课堂教学方法灵活多样,熟练、有效运用多媒体等各种现代教学手段,完整且巧妙融入爱国情怀、法制意识、社会责任、仁爱之心、人文精神等“课程思政”内容要素,达到思政育人润物无声的效果,让教学受到学生、校内外同行专家等的广泛认可,形成学院可推广、可借鉴的教学“课程思政”品牌。

教师代表何资桥副教授和段飞艳老师等作“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两位老师认为,“课程思政”与学院专业认证紧密相连,不局限与政治教育,内容丰富,教育学课程中的爱岗敬业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四有好老师”、依法执教等,都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应从学科特点出发,丰富“课程思政”内涵,扩大“课程思政”内容。

欧小军在会议总结讲话中,鼓励全院教职工积极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创造性地挖掘教育学科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形成典型案例,打造学院“课程思政”品牌与特色。

 

文:罗家才  图:刘锦花

审稿:谢桂新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