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学术引领工程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03日浏览次数:244设置

本网讯 10月29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学术引领工程系列活动(三)。本次活动邀请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合署)处长罗恢远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作“高校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专题讲座。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欧小军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罗恢远简要回顾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充分肯定了学院蓬勃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极大潜力。罗恢远建议青年教师要树立正确的教学观并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并逐一从确立目标、职称评定、学历和科研能力提升、科研团队建设、申硕、进修访学、项目申报、“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百优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研讨。罗恢远对学院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并提出了系列成长建议:一是教学和科研业绩并重;二要树立远大志向,从多方面提升自己,争取早日评上职称;三要加入科研团队,多出高质量学术成果;四要积极申报基础教育成果奖;五要每年参加一次学术会议,通过学术交流来开阔视野和请教结识相关领域专家。

老师们积极向罗恢远请教关于编制、职称、科研等方面的问题,罗恢远为大家一一作了解答。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资桥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罗恢远的讲座感染和影响着在座的青年教师,也使青年教师们明晰了今后的工作方向,相信未来的学术道路会越走越宽广。


  文:常攀攀  图:张磊

  审稿:欧小军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发布: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