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案”开思路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2020年11月04日浏览次数:387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实验大楼1206教室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本次沙龙特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俊渠主讲。我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翠华主持。

第二期辅导员沙龙现场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俊渠作主题分享

余俊渠部长以《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及能力提升》为题作交流分享。在辅导员职业能力评价四个维度方面,余俊渠部长指出辅导员需从学生满意度、同事认可度、领导认同度及社会影响度四个方面着手,提升职业能力。同时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包括理论水平、工作经验、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化解危机能力、团队协作等素质及能力的提升。他指出,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上进心是辅导员职业核心五要素,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科研能力、加强交流学习等手段,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余俊渠部长还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四个环节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为我校辅导员今后参赛提出指导性建议。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资桥作专题分享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资桥结合两个学生突发事件案例,指出校方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至关重要,并为辅导员提供了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的应对策略。

尼克工作室作咖啡文化讲座

尼克工作室为与会老师带来了咖啡文化讲座并现场演示了咖啡的制作过程,让老师们在学习交流之余舒缓压力,放松心情。


文:学生处 新闻中心(冼箐霖 刘洁仪)   图:郑俊豪 刘文鹏 吴佳凤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