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东莞市督导许华本来院讲授老年人社会工作课程

2020年11月04日浏览次数:230设置

本网讯 10月22日,政法学院20级社会工作2班于旭日楼410课室开展了老年人社会工作课程。课程邀请了东莞市初级督导、华农MSW硕士、具有10年社区长者服务经验的社会工作者许华本分享其个人在开展社区养老项目中的工作经验。

授课现场

许华本以丰富的工作经验为载体,生动有趣地为同学们讲授了老年人社会工作者的服务现状以及发展状况。讲解共分为三部分,一是老年人社会工作的基本介绍,从老年人的基本特点和养老的不同模式中,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到老年人的需求;二是进行实务分享,介绍服务计划,结合工作经验加深了同学对于老年服务的了解;三是关于老年人社会工作常见问题的探讨,通过介绍个案与小组两种不同方式为同学解答疑惑,巩固本课内容。

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潜心思考,如何在老龄化程度不断提高的中国,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分析并解决老年人的社会问题,成为同学们的新课题。

 

撰稿:李开

审稿:罗传宝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