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第一期“方舆”讲堂

2020年11月04日浏览次数:236设置

本网讯 10月23号,地理与旅游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206举办第一期“方舆”讲堂,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曹伟教授作题为“2010-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理学资助立项情况大数据分析”的报告,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及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本次讲座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戴学军主持。

讲座现场

曹伟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要求和当前自然地理方向申报情况的看法,通过一系列数据从研究缘起与起伏、数据来源于方法、主要特征与规律、研究结果与结论向大家展示近十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理学资助立项情况,并从工作基础、人员组成等角度提出了项目申报建议。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就申报领域、申报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等相关问题积极向曹伟教授提问,学生也就考研深造、学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据悉,曹伟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评委,发表专业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9部,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

 

文:刁佩珍   图:王倩

审稿:戴学军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