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理与旅游学院:邀请创业校友举办创客沙龙活动

2020年11月04日浏览次数:186设置

本网讯 10月22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206实验室举办创客沙龙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学院2004届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天天向上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育与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他创业路上的心得体会。

活动现场

张德育师兄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他16年的创业历程,在这一过程中他不断积累经验,拓展人脉资源,锻炼了协商与合作的能力,为天天向上教育有限公司的创立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认为,创业必须要有四个条件——有理想,有作为,有创新,有付出,所谓“有理想”,是指在“有危机并自信,知坎坷而不惧”的前提下明确自己的目标,在成与败中相信成功,基于自己的创业条件,勇敢的去想;只拥有目标是不够的,还要有所实践,有所作为,成功建立于执行力,而同学们有时也需借力于团队的合作;现在创业的人越来越多,这便要求创业者学会创新,学会在众多信息以及机会中找出自我生态位,创新不仅是技术方面的,在思想方面,同学们也要与时俱进,拥有创新,才更有可能拥抱成功;然而,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付出,没有付出一切都是空谈。最后,他强调,想要创业之树能够长青,对外——学会创新,增强客户体验感;对内——管理好团队财务,学会知人善任,建立一个好的团队。

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活跃。在热烈的互动中,张德育鼓励同学们学会规划人生,为自己谋求更多的出路。当提及考研问题时,他表示支持同学们去深造,为家乡作贡献。他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同学们可以去了解各种自己有兴趣的行业,也可以去建立相关的人脉,在这四年,增加自己的所见所闻,拓宽自己的眼界,不仅仅是在学习中,在生活中也要多思考多观察,让自己学以致用,逐渐增强自己的能力,在日后可以做个更有担当、更有作为的青年。

 

文:罗宇晴 刁佩珍   图:韩冰

审稿:林红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