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座谈会

2020年11月04日浏览次数:405设置

本网讯 10月29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旭日大楼1-422会议室举办了题为“UGS模式下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座谈会。28个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师范技能实训中心主任、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陈梦主持。

座谈会现场

学院副院长申东城就近5年来实践教学工作和实习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指明学校和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实习基地管理任务和承担责任,介绍了今年实习生“一践行三学会”新的培养目标和评价方式。

副总裁杨向辉、惠东县实验中学校长办公室主任薛志捷、羊城晚报惠州记者站(《惠州文脉》采编中心)站长陈骁鹏、惠州市惠南学校教研处主任黄建坤、深圳市科城实验学校办公室主任黄群芳、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教务处主任黄居环共6名实习基地负责人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回顾合作历程,立足当前,展望未来,纷纷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有基础完成实习基地建设和各项实习工作,认为联合培养人才、实行双导师制等是非常好的合作方式,建议在实习前或更早指导职业规划,期待在实践教学、专业课程建设、学生就业、双方资源共享、基础教育研究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互相交流,各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代表从人才互换计划、实习评价方式、优秀实习生选拔、实习生职业精神教育、延长实习时间使之完整化、实习生应用写作能力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梦回应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感谢大家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她结合当前专业认证和UGS模式,从学生实习管理与评价标准、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开展双向协同教学、创建语文教育教师联盟、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思路和举措,期待学院与各实践教学基地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互利双赢,促进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更上新台阶。

 

撰稿:申东城    

审稿:陈梦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