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2020年11月04日浏览次数:304设置

本网讯 10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508会议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重要性和国家安全形势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认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使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学习、领悟这一专题所蕴含、体现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对我们认识和把握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良才指出,这一专题共包含3篇重要著作,在《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一文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坚持”做出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文中,总书记分别对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并对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作出分类指导,提出具体要求。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文中,习近平总书记从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等方面,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郑良才书记强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系统学、贯通学、深入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文:吕梓娜   图:吴乐熙

审稿:祝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