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扶贫扶智相结合,传递书香献爱心

我校为帮扶村贫困学生赠阅《惠州日报·小惠同学》

2020年11月05日浏览次数:695设置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让更多的贫困学生拥有多读书、读好书的机会,实现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文化扶贫。学校扶贫办积极响应市扶贫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校园周刊赠阅活动,免费为帮扶村贫困户在校小学生订阅一年的《惠州日报·小惠同学》。

我校为帮扶村贫困学生赠阅《惠州日报·小惠同学》

10月28日下午,捐赠仪式暨小惠移动课堂活动在新联村道彰小学举行。学校驻村第一书记李雄同志代表学校将《惠州日报·小惠同学》亲手送到贫困小学生手中,并为孩子们送去新学期的祝福。下一步,学校还将陆续为惠东县多祝中心小学、多祝第三小学等其他8所学校的新联村贫困户在校小学生赠阅《惠州日报·小惠同学》校园周刊。

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希望通过赠阅《惠州日报·小惠同学》,让贫困户的孩子多拥有一份课外读物,帮助他们扩展知识视野。同时呼吁每个贫困家庭要崇文重教,发扬阅读传统,让孩子们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培养阅读兴趣和习惯。

本次活动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发起,市扶贫办、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指导。旨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通过文化扶贫促进教育滋养乡村,助力我市脱贫攻坚。


供稿:扶贫办

审稿:温智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