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彭永宏出席政法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新生见面会

2020年11月06日浏览次数:2382设置

本网讯 11月4日晚,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惠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潘应斌出席政法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新生见面会。惠州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科科长农丽芬、副科长陆干谋,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团委、教务处、党委组织部、学生处有关负责人,政法学院班子成员、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和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89名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政法学院院长蒋炜主持。

活动合影

蒋炜表示,在新文科建设进入全面启动的新阶段,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社会工作专业的新生见面会,是学校对社会工作专业建设高度重视及对新生关爱、关注的体现,学院备受鼓舞。

学院副院长周巍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他指出,社会工作专业是我校特色专业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2013年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校政行企合作办学,以惠州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惠州市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为平台,以青少年服务为主要发展方向,构建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专业建设模式,在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生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不俗成绩。未来,将以建设特色社工专业、培育一流社工人才,聚焦青年研究评估、推进专业融合发展为重点,实施“1236”工程,培育一流社工人才。

李开老师作为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代表发言。他以“从‘心’开始,成‘工’之路”为题,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从大学毕业后,亲身参与社会工作服务的十多年经历,倡导社会工作新生一要树立正确的社会工作者形象;二要以身作则,热爱这个行业;三要珍惜校园生活,努力掌握本领。2020级社工1班张敏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认为学院实行导师制使学生得到更多的学习资源和发展机会,卓越社工人才培养计划和社会工作仿真实验室给学生提供很好的学习机会和实践机遇,因此应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和技能,牢牢掌握专业知识,争作优秀的专业社工。

惠州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科科长农丽芬讲话

农丽芬代表市民政局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介绍了民政部、广东省民政厅、惠州市“十四五”规划期间关于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回顾了她自己家庭与社会工作专业的不解之缘。农丽芬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扎实掌握社工专业理论知识;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社工专业实践;三是希望同学们能留在惠州,为惠州社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代表学校对民政局有关领导一行牺牲休息时间来参加社会工作专业新生见面会表示敬意,对民政局长期以来支持我校特别是社会工作专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社会工作专业和医生、教师一样,都是具有大爱的、有意义的专业。一个社会强不强大,体现在一个社会对弱势群体的态度上。社会工作绝对不只是一个养家糊口的工作,而是一个事业,一个理想追求。社会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做出较大贡献,是国家和社会急需的专业。2020级新生选择社会工作专业,以后将受益终身,绝对不会后悔。彭永宏指出,在和师生的交流中发现,学生越了解社会,就会越理性和成熟,越具有社会责任感。社工专业的师生长期接触社会弱势群体,推进社会公平正义,他们的品德受到熏陶,是学校更成熟、更理性、更宽容的群体。新生品德和价值的塑造关键在于专业设置,依靠单一专业知识很难解决日益复杂的社会问题,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辅修其他专业,打造复合型、创新型应用人才。彭永宏强调,学校将加大对社会工作专业的支持力度,政法学院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大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和国际合作力度,积极融入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确保给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新生提供最优质的专业教育。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蒋炜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