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首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班级测试赛

2020年11月24日浏览次数:367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创新体质健康测试形式,把体测办成赛事。11月14日上午,我校首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班级测试赛在田径场开幕。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2019级辅导员和全体参赛班级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班级测试赛有利于进一步做好体质健康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整体健康水平,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综合施策,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宣布比赛开幕,与会领导参加领跑仪式。

领跑仪式

本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班级测试赛分普通大学生组和专业组。普通大学生组在16个二级学院的2019级中随机抽取1个班级参赛,共有957名同学参加比赛。最终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别获得普通大学生组前八名,2019级体育教育2班获得专业组第一名。

活动合影

本次比赛,体育学院团队精心组织,热情服务,裁判员严肃认真,秉公执裁,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各学院运动健儿们为了班级荣誉你追我赶,争创佳绩,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充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文: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