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赴高潭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10日浏览次数:149设置

本网讯 12月3-4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总支及管委会成员、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等18人赴高潭开展“重温革命历程,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合影

惠东高潭镇党史悠久,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东江革命根据地之一,镇内有众多的革命遗址,素有“东江红都”和“广东井冈山”之称。高潭人民在长达20多年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潭革命精神:“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

在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合影

参观红色遗址,回顾红色历史。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革命旧址百庆楼、中洞雕塑纪念广场、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革命烈士纪念碑等,认真了解革命历史,详细倾听革命事迹,大家为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斗、舍生取义的精神深深感动。在百庆楼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仰,重温初心、感悟初心。

宣誓现场

追寻红军足迹,重走红军路。红军路全程7.1公里,道路崎岖,上山下坡,爬山涉水。老党员们穿着红军服体验红军路线和历史步道,真切的感受当年革命的艰苦,以及红军战士的艰辛。走马克思、列宁街体验激情燃烧的革命战争年代街景,见证东江革命斗争历史的实物见证。

活动现场

文:离退休党总支  审稿:陈慧玲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