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科学技术部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惠州学院考点考生赴考须知

2020年12月12日浏览次数:9758设置

一、考试时间

1226日至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3小时科目),具体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二、考试地点

惠州学院考点考场安排详见附件1惠州学院考点试室安排表。

1.考生请考前查看准考证或者登陆报名点网站查询考试地点、试室、座位号等考试信息。

2.惠州学院考点考场设在旭日教学大楼、田家炳大楼,准考证上已标明试室及座位号等考试信息。考生可于1225日到惠州学院金山湖体育馆侧门宣传栏了解考场安排等相关信息。根据防疫要求,考前不安排考生进校查看考场,了解校园情况可参考附件2惠州学院考点校内导图。

3.校门开放时间:1226-27 上午7:00-8:45,下午12:00-14:15

三、考试严禁

严禁考生携带具有通讯功能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如手机、电子手表、电子手环等)进入试室考试,考场已统一配备时钟,考生入试室后须将手机、手表、手环、书刊、报纸、纸张、图片、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放置在监考员指定位置,严禁携带至考位。对作弊考生及相关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见附件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作出处理,请考生诚信考试。

 

 

考前准备

一、做好考前健康情况监测

1.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在手机上实名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即可获取本人的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根据我省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粤及“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须按当地要求先隔离14天。

3.所有考生须进行考前14天自我健康观察,如实在“粤康码”中进行健康申报,同时如实填写《广东省 2021 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见附件4),并在参加每场考试时提交考点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4.提前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5.考前14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6.考前2天或考试当天出现疑似症状,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前往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7.正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复检阳性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8.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粤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勤洗手、常锻炼、合理饮食、调节心情、规律生活,确保考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二、下载打印准考证

1210日至28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复试时还需使用准考证,请妥善保存)。考生须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绿码的“粤康码”入场参加考试(入试室后,须关闭手机等通信工具,按要求放在监考员指定位置)。

 

考试当天

1.考试期间,我校校园实行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考生须步行进入校园。考生必须凭有效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准考证和粤康码进入校园及考场,身份证丢失的考生请携带户口簿和公安开具的身份证丢失证明,现场拍照,并在规定时间内补验身份。

2.考前90分钟起,校外考生从金山湖体育馆侧门进入校园,须出示准考证和粤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考生进入校园后按指引前往考场。

校内考生考试当天到达教学楼指定入口(与校外考生不同入口),出示学生证和准考证,接受体温检测后入场候考。注意不要走校外考生专用通道。

校内考生考场入口:旭日教学大楼靠运动场一侧。

3.请考生到达考点前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及相关证明,并出示“粤康码”备查(请到达考点前提前打开“粤康码”,以免到达考点时出现网络拥堵无法打开等状况)。

4.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依次进入考场校园及教学楼,应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及入场安检。

5.考点及考场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考生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如有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考生应按规定服从考点处置。

6.考生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尽量不穿戴含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非透明水杯不得带入考场。

7.考生参加每场考试均需向监考员提交《广东省2021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见附件4)。

8.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须主动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9.考生散场时按监考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各考场错峰离场。考生离校按照进校路径原路返回,从金山湖体育馆侧门离开。

10.惠州学院考点已全面启用视频监控系统、手机信号屏蔽系统。

11.陪同人员及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考场规则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三、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2B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在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一经发现按考试违规处理。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但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五、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

六、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具体出场时间由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机构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七、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八、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九、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

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十、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其他事项

1.惠州学院考点位于惠州市惠城区演达大道46号,使用导航定位至“惠州金山湖体育馆”可以直接到达金山湖体育馆南侧校门,入校通道有明显标识指引。学校校门周边停车位有限,请考生尽量避免自驾车前来考试。

经惠州学院金山湖体育馆附近的公交车:7路、12路、15路、28路、34路、36路、41路、42路、45路、52路、301路、K1路、K2路等。

2.食宿提醒:

学校周边有格拉迪酒店(0752-2579999,直线距离1.2km)、维也纳酒店演达大道店(0752-2559666-0,直线距离695m)、荷塘风韵大酒店(0752-2474888,直线距离399m)、山水S酒店瑞峰广场新天虹店(0752-2593333,直线距离1.5km)等酒店。

学校周边有老车田食府(0752-2528998,人均消费73元,直线距离836m)、东森农家粗菜馆(0752-2503552,人均消费40元,直线距离454m)、马庄客家菜(0752-2567728,人均消费46元,直线距离563m)等餐馆。

4.由于疫情防控,校内考生考试期间尽量在学校食堂用餐,不要到校外用餐。建议校外考生尽量自备食物及饮用水,在休息区用餐(电子楼3-5楼,教学楼内有自动热水器);或沿着进校路线到校外用餐。如需在校内就餐,请填写问卷调查(https://www.wjx.top/jq/100764387.aspx),确定是否需要预订26号和27号午餐(已预订午餐的考生届时将在电子楼现场支付购买,约20/份,两荤一素)。为避免聚集,考生须到指定教室休息,活动范围仅限在电子楼,不允许进入校园内其他场所。疫情防控期间,外卖禁止进入校园。

5.官方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52-2529144,魏老师

请考生及时留意惠州学院校园网主页及官方公众微信号发布的各项公告。

官网网址:www.hzu.edu.cn

官方公众号:今日惠院

 

 

附件:1.惠州学院考点试室安排表

2.惠州学院考点校内导图

3.《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理的规定

4.广东省2021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

5.考生须准备的材料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