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携手战疫情】我校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专题讲座

2020年12月15日浏览次数:208设置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培训师、广东省教育厅高校艾滋病与性教育专家库成员、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李杰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青年人的性、爱、婚之谈”专题培训讲座。校工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

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培训师、广东省教育厅高校艾滋病与性教育专家库成员、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李杰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杰以名词“性”开讲,采用头脑风暴法了解学生对“性”一词的联想,随后引出生理性别、心理性别、社会性别与性倾向等相关主题。他认为,社会性别容易导致人的刻板印象,因此对人的影响更深。根据对异性恋、同性恋和双性恋等性倾向约占总额95%、3-5%及1-2%的比例估算,中国的男性同性恋约有三千万人,性少数群体不容忽视。他还用大量的调查数据展示了中国婚姻近20年的变化发展趋势,并提出,适合自己的婚、性、爱关系才是最好的。讲座结合了当下热点新闻与案例,深度讲解了性、爱、婚三者之间的关系,紧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需要,为提高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水平及自我防护意识,增强防疫抗艾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李富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