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团校及“青马学堂”第二期开班

2020年12月18日浏览次数:209设置

本网讯 近期,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团校及“青马学堂”第二期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副书记邹国韶、辅导员钟明俐及“青马学堂”第二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合影 

开班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经典语录》视频,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角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创新性思想。在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学生代表杨宝琦、林晓娜、陈心茹、李思华、官凯婷、卿思怡依次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将理论学习与自身实践相结合,表达了自身对党与团的坚定信念,表达了自身向党靠齐的决心,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上,学员们也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展示了小组设计的“青马学堂”logo,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于此次学习与活动的热情。

邓育明为学院第二期“青马学堂”学员作开班讲话。他从三个方面给学员提出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做到真学真干;二要做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坚定传播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力量;三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加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团校及“青马学堂”培训班的开办,为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每一位学员在今后能为团的工作贡献力量,为学院争光添彩。

文:钟明俐  审稿:邓育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