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惠州市委外办张艺军来院作讲座

2020年12月18日浏览次数:563设置

本网讯 12月16号下午,在旭日大楼106课室,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共建单位、中共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艺军应邀作主题为“中国领事服务”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副院长康传金、组织员、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学院青马班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主持。

讲座现场

张艺军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表达了自身的工作理念。张艺军曾经作为一名外交官,他结合自身丰富的领事工作经验,从领事的概念、签证、护照、公证、领事认证、侨务工作、司法文书送达、领事保护等方面阐述了中国领事服务的相关知识,并结合自身工作案例,彰显了作为一名外交官的责任与使命。最后,张艺军引用习总书记在2017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寄语在座的同学,鼓励大家要永葆主动学习、自我革新的进取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张艺军调研员在调回惠州工作之前,长期从事地方外事和驻外使馆工作,先后在外交部驻香港签证办事处(现特派员公署),中国驻印度尼西亚、文莱、澳大利亚和英国大使馆工作17年,具有丰富的领事工作经验。

文:唐波  审稿:邓育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