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69讲:中山大学贺志理教授学术讲座

2020年12月21日浏览次数:800设置

时间:20201223日(星期三)15:00

地点:教学实验大楼206

主题:红树林湿地微生物驱动的氮硫和甲烷循环及机制

主讲人:贺志理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  生命科学学院

参加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欢迎其他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附:贺志理教授简介

贺志理于1998年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学位,然后在日本地球创新技术研究所、加拿大奎尔夫大学、美国橡树林国家实验室从事研究员、博士后及研究助理教授。贺志理博士在俄克拉荷马大学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2016年入选国家高级人才计划并在2017年全职到中山大学建立国际上第一个环境微生物组学研究中心。

贺志理博士现为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环境微生物组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微生物生态学,环境微生物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创新微生物生态学研究方法,揭示微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及其机制,并评估微生物污染治理技术。贺志理教授共发表高质量SCI论文300余篇,总引用次数>15700H-指数为 71 (Google Scholar),是2019年和2020年全球高被引用学者 (Clarivate Analytics/Web of Science)。贺志理教授也是多个国际期刊(Microbiome, Frontier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Environmental Microbiome, 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的编辑或编委。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