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2020年惠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在我校举行

2020年12月28日浏览次数:806设置

本网讯 12月23日下午,2020年惠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此次演练由广东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指导,由中共惠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和我校主办,惠州市政委服务数据管理局、惠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以及惠州市各县区网信部门协办,惠州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承办,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作技术支撑。惠州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区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学校有关领导、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演练。演练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华斌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致辞,强调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并表示此次举办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是惠州市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论述以及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检验惠州市信息应用系统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理的效率、流程和技术手段,以及提高惠州网络安全队伍安全事件的监测和应急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惠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利育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颁发渗透授权函

惠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向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惠州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协会颁发渗透授权函。惠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利育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现场

演练活动分为事前准备、演练开始、监测预警、临时恢复、故障诊断、应急决策、应急决策、指挥处置、系统恢复以及真实渗透九个环节。演练过程中,攻击方与防守方详细展示并讲解了关于如何操作计算机去攻击与防守。讲解员现场邀请观众扫码,共同体验了此次演练活动,并于演练结束后解除了预警信息。

广东省信息安全评测中心主任助理徐驰作点评

演练活动结束后,广东省信息安全评测中心主任助理徐驰作点评,表示此次演练活动有三个创新,一是实战应急演练以学校观摩学习的方式进行;二是公安、网信办、企业单位、应急中心以及学校密切联动,共同完成本次演习;三是产业与教育良性联动,效果显著。

惠州市委网信办安全协调科科长李定方通报演练情况

惠州市委网信办安全协调科科长李定方通报了此次演练的情况,表示将会对在实战中被攻破的网站进行督促整改,并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的技术和技能。

文:李舒琪 郑灿辉 图:文雅 温祖怡  审稿:卢庆武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