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科学援藏 播种希望——西藏林芝市朗县幼儿园骨干教师科学课程培训班结业

2021年01月08日浏览次数:277设置

本网讯 为帮助朗县幼儿园打造藏区科学特色幼儿园,提高幼儿园教师的科学素养和能力,我校为朗县幼儿园骨干教师开展了为期七天的科学课程培训。12月27日,我校迎来了西藏朗县幼儿园5名骨干教师,我校2020届毕业生纪彤创办的小虎蓝宝惠州市蓝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了培训服务。

开班典礼现场

培训班开班典礼于当天下午在少康楼三楼学生处会议室举行。我校学生处处长胡萍向远道而来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70余年来的基本情况,她强调,我校将持续把援藏工作落到实处,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希望朗县幼儿园的骨干老师通过培训能进一步提升自己在科学教育领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把所学的知识带回朗县,努力打造科学特色幼儿园。 

培训现场

在为期七天的科学培训课程中,培训讲师对科学教育的理念和核心素养作了完整阐释,对科学教育所包含的知识结构体系进行了整体性讲解,并针对幼儿阶段科学实验的操作和教学进行实践,让西藏教师们都参与到真正的备课、讲课当中,实实在在地体验“如何上好一堂科学课”。

参观学习现场

培训期间,老师们还参观了惠州植物园,探索植物园内关于自然科学的奥秘,并先后到中洲幼儿园和中信第二幼儿园参观学习和现场听课,从理论到实践对幼儿科学课程进行了更加具体的认知。

培训班通过课堂讲解、实验操作、课堂互动、自主动手等多种多样的方式,让课程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参与培训的老师们在听课、实验操作、备课等各个环节都能兴致勃勃地主动参与,就像学员唐慧老师说:“只要一上课,我就忘记了自己还在醉氧了。”

培训学员顺利结业

1月2日下午,培训学员全部顺利通过科学课程试讲演练,圆满结业。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打开了他们对科学教育的新认知,对科学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将努力提升科学专业知识和素养,在惠州学院科学课程援助下,努力打造朗县幼儿园的科学特色,让幼儿园的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这样有趣的科学教育,为西藏的幼儿科学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