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3日浏览次数:254设置

本网讯 1月8日,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曹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等材料,并结合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部分整改不彻底的问题,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部分二级学院参会人员汇报了本单位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会议对2020年教学条件建设拟入库项目、暂缓入库项目和2021年出库建设的教学条件项目进行了审议。

曹建忠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要认真梳理实验室安全隐患,重点对科研实验室、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落实整改;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的业务能力;要规范管理,按照规范要求做好设备、化学药品、试剂、气瓶、化学废弃物等管理,特别要加强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的规范管理。

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参加会议。

文:郑宗晖 图:吴佳凤  审稿:杨敏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