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8日浏览次数:405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关于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2日下午,我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范卫萍,各用人单位代表,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国栋主持。

会议现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进行就业工作分享

会议播放了2020年就业工作视频,全面总结了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就本学院面对疫情如何“稳就业、保就业”的举措进行了经验分享。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就业工作的政府部门、用人单位和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彭永宏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六方面的部署:一是要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质量,要结合社会发展人才需求,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发挥校地协同育人作用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准确研判目前的就业形势,善于化危为机,妥善做好应对就业市场的困难和挑战;三是要准确掌握各专业的就业主渠道,结合专业就业特点更有针对性地挖掘就业市场;四是要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汇聚政府、企业的政策支持和就业信息,给大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平台;五是要加强校-政-行-企协同联动,汇聚校内外力量,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六是要准确了解毕业生就业意愿,有效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彭永宏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抓好落实,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为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赖伟林讲话

用人单位代表、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赖伟林高度肯定了我校毕业生,该公司中层管理干部三分之一为我校毕业生,他真诚感谢我校为其输送了大量高质量人才。他表示,公司将继续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在产教融合方面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共创美好蓝图。

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范卫萍讲话  

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范卫萍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惠州学院多措并举,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惠州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就我市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政策进行介绍,希望学校深入了解政策,积极向毕业生宣传政策,帮助毕业生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更好地激励毕业生服务社会需求。

 

彭永宏向用人单位颁发感谢状  

彭永宏为获得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单位颁奖

彭永宏为获得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期间,学校向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旗电子(惠州)有限公司、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惠州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惠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等十家用人单位颁发了感谢状,感谢各用人单位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力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教育科学学院等8个获得“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单位以及张磊等20名获得“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同志进行了表彰。

刘国栋在总结中强调,学工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提前部署、精心谋划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工作方式方法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因事而化,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千方百计实施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好质量就业。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力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全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三是要加强世情、国情教育,引导大学生及时更新择业观念;四是要加强毕业生跟踪服务工作,让毕业生感受到母校关怀。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