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赴日本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2021年01月26日浏览次数:474设置

本网讯 1月20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马越、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副院长康传金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七人赴日本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座谈交流并看望我校实习生。

座谈会上,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望月严雄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公司与惠州学院共建实践实习基地相关工作推进迅速、卓有成效,经过四个月的实习,实习生在专业素养、业务工作和人际交往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高,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沟通交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发合作潜力,为更多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践平台。

公司人事总务部人事课担当谢安介绍了此次实习项目的具体情况。她表示,此次与惠州学院合作开展实习项目,是公司首次成批量接收高校实习生,为做好该项目,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密切联动,积极商讨实习模式,以引导学生完成身份转变、学以致用为实习导向,按“准备期、适应期、成长期、飞跃期”四个阶段科学制定实习计划和内容,力争让实习生既能感受到公司人文关怀,又能够得到充分的职场锻炼。

座谈会现场

根据实习计划安排,当天为实习生总结大会,我校一行与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总结大会。我校七名实习生逐一上台,从工作现场翻译、生产管理、产品质量管理、产品出库管理及行政管理等方面汇报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望月严雄总经理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实习生实习期间的表现逐一点评,并为他们以后的发展提供意见建议。

在听取完实习生报告后,罗晓敏表示,七位实习生的汇报既是对实习的历程回顾,也是对实习感悟的全面总结,从汇报中展现出了实习生认真做人、用心做事、条理规划和积极反思的优秀品质,希望实习生继续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以更好的状态走入职场。

合影

马越在总结讲话中向望月严雄总经理及公司全体人员对我校实习生的精心照顾与培养表示感谢,对实习生的成长表示欣喜。她用“放心、开心、信心”表达了此次到公司参观交流的感想,希望与公司一道,继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及校企协同育人国际化发展,努力提升实习实践基地的层次和水平。

据悉,我校与日本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首批实习生中,6名来自外国语学院,1名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实习时间为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

文:张国辰  审稿:马越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