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2021年02月10日浏览次数:311设置

本网讯 1月28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部署推进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刘国栋,学生处负责人、就业创业科工作人员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常态化下,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会议要求,要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大力拓展市场化岗位,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完善就业统计评价,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促进就业工作责任,强化一盘棋观念,切实做到统筹推进就业工作重点任务,协同开展工作。要落实落细已出台的促就业、稳就业相关政策举措,强化政策宣传,主动推送精准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尽早就业。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刘国栋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他强调,我校要高度认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就业工作,要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和省厅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用足用好政策,及时总结经验,研究发现问题,寻找解决对策,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就业,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以优异的就业成绩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助力。刘国栋就如何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形成强大的就业创业工作合力,要落实好二级学院的“一把手”工作责任,积极整合校内外就业资源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全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结合第一、二课堂,开展针对性强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活动,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三是要加强世情、国情教育,引导大学生端正择业观念,促进毕业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爱岗敬业;四是要结合我校75周年校庆的契机,积极拜访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单位,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计划,共建招聘信息资源平台,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