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团队赴龙门永汉中学座谈

2021年02月08日浏览次数:325设置

本网讯 1月21日下午,应惠州市龙门县教育局和龙门县永汉中学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帆带领教师团队就龙门农民画基础教育专题展开调研活动,并与龙门县教育局副局长陈祖东、龙门县教育局郑安娜、教师发展中心单和仁、龙门青少年活动中心陈木华、龙城一中欧少波、龙城二小余巧元及永汉中学相关教师进行了龙门农民画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美术与设计学院代表和永汉中学代表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办学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其中双方汇报了各自在传承传播龙门农民画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李帆表示惠州学院坚持组织师生开展龙门农民画理论研究工作和教育实践,为龙门农民画的传承和保护奠定了坚实基础,并于2020年9月获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龙门农民画)传承基地建设项目立项。对方代表在全面了解我校发展龙门农民画工作情况后,对我校取得的成果高度肯定,认为我校传承龙门农民画的思路很好,并对我校开展的传承活动表示极大关注。

双方交流了传承传播龙门农民画的合作事宜,探讨了共同研究、共编教材、共建平台、共创机遇四个方面,其中在共同开发龙门农民画基础教育教材方面双方均发表了各自的想法与意见,双方均认为合作空间很大,并对双方此次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龙门农民画传承人才充满信心。双方均表示希望以后能在教育教学、教师培养等方面多加交流和合作,同时李帆表示希望龙门教育局和当地中小学能更好地利用现有优势,更快地提升当地龙门农民画的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龙门农民画文化传播。


文:陈瑞绮  审稿:李帆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