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10日浏览次数:1164设置

本网讯 2月2日,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学会会长郑文教授、常务副会长禹奇才、副会长黄大乾、曾志嵘、焦方太、黄慕雄、熊建文、何汉武、吴教育、廖俊杰、欧阳少林、李伟,学会秘书长陈益智、副秘书长肖莉丹、赵文龙、张臣,监事长安立龙、监事谢培豪、张光亚以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庆春参加会议。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姜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陈益智代表秘书处作工作汇报

会上,陈益智代表秘书处汇报《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学会取得的新成绩,他们围绕建设一流学会、提升教学管理引领能力、顺应时代需要、促进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最终达成共识。

郑文讲话

郑文对学会在2020年推进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会2021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聚焦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教学管理水平;二是打造高端品牌活动,并坚持每年开展此类活动;三是加强配合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的工作,并希望高教处对学会的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提出更高的要求。

姜琳讲话

姜琳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会改革创新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学会积极创设平台,集合专家、学者智慧解决线上教学工作中的难题,充分发挥了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学会协同创新的特征愈加凸显,治理优化的组织能力不断提升。她强调,学会2021年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统谋划学会的发展方向和发力重点,在履行学会的各项职责和任务的基础上,努力开拓创新,开展的工作内容要更充实、形式要更丰富,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她表示,未来省教育厅高教处将加强与学会交流互动、协同创新,共同为提高广东省高校教学管理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作为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的会长单位,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了会长单位的作用,按照计划积极推进学会的各项工作,推动学会创新发展,为高校教学工作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在引领推动广东高校内涵发展的同时,也促使了我校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文:肖莉丹 杨春梅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