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育人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13日浏览次数:153设置

本网讯 3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心理育人专题讲座在旭日大楼106课室进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应邀作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应急处理”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干部代表、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宿舍长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校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作专题讲座

何资桥从心理危机的概念、特征等方面入手,对心理危机识别、危机预防和危机应对几方面进行了科学详细地阐述。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心理危机的早期发生信号、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处理原则,提出对于心理危机的应对要早发现、早预防和早干预。他还指出,与学生群体接触最多的老师、班干部、宿舍长等都应该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心理危机应对观念,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例如开学前后、重大考试前后、学生家庭变故前后等关键时间点,要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干预、灵活处理、上下联动、多方协作,共同努力预防和化解心理危机事件。

讲座现场

据悉,外国语学院努力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和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心理育人工作格局,近期除开展多场涉及师生身心健康讲座外,还启动了旨在推动学生参与户外活动的“悦运动·悦青春”阳光系列活动和组织教师线上参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谈话技巧》。

文:唐波  审稿:邓育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