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1年04月08日浏览次数:178设置

本网讯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院长魏晓慧分别于3月29日和3月25日为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讲授了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3月29日,谭润志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向同学们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时代多维度彰显爱国主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从“七一”建党日的由来到中共一大的召开情况;从中国共产党具有的独特优势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从新冠疫情期间的爱国主义举动到新时代青年勇挑重担,谭润志带领同学们回忆了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党的几个重要转折点,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两段视频,深刻地点明了“党的今天来之不易”这一重要思想。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授课现场

谭润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家发展动向,了解时事与政策,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同学们“爱国、立志、求真、力行”。

3月25日上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在教学实验大楼20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夯实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作风”的“思政第一课”。魏晓慧分别从“为什么学:以史为鉴,更好前进”,“学什么: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怎么学: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传达了“铭记历史,热爱祖国勇敢追梦”的思想。她指出历史就是一本教科书,需要当代青年学习和铭记,我们的国家才能在当今的世界中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强大起来。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授课现场

魏晓慧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牢记历史的经验,要向祖国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与人民,坚忍不拔,众志成城的精神;热爱自己的家乡,要致力于家乡的建设,倾尽自己所学,满足家乡之需,建设一个繁荣美丽的家乡;要热爱自己的父母,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要常与父母联系,孝敬他们,关心父母;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刻苦学习,致力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掌声阵阵,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院长的“思政第一课”,主题鲜明,丰富生动,激扬人心,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他们将以史为鉴,继承先人的优良作风,在追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裴琳琳 杜文星  审稿:谭润志 魏晓慧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